肯德基忠实用户,非常忠实

【(杨+白)X许】要表白!

【三角关系,杨聪X许斌,白庶X许斌,OOC到没边了

【人生的关键时刻许斌少见的主动了……

【前排鸣谢群友 @KiwiLovesQiwi(嗷3用户名kiwitu  @Filbert Hazel  @公子琛 


许斌追悔莫及。比赛录像上,杨聪和白庶的配合天衣无缝,无论是哪个懂行的看了都要说一句他们是天造地设的一对……好搭档。目前还是搭档。他们场上配合到如此地步,场下关系也非常亲密。尤其十赛季后,白庶简直成为三零一的救世主那般存在,杨聪对这家伙的感情一定不会浅。此刻王杰希在前面指着屏幕说些什么,许斌已经听不见了,他在想——之前站在那个位置上的人明明是我,这样每天呆在杨聪身边的也是我,为什么就是没能说出那句话呢?

现在白庶如此占上风,和杨聪天天腻在一起,场上手牵手,场下肩并肩,上班时在一个队里,下班后他人生地不熟除了战队宿舍也没处去。许斌了解杨聪,所以才会恐慌。杨聪平日是老好人脾气,擅于发现身边人的优点,所以许斌判断他容易跟人日久生情。总之白庶和杨聪什么时候开始谈恋爱都不奇怪。

许斌只是想象一下这两人交往后自己的败犬模样就要受不了了。随着杨聪和白庶的组合日益成熟,关系越来越近,他心中的担心纠结也与日俱增。竟然现已到了吃不下饭睡不着觉的地步。习惯被动,随遇而安,不等于要放弃喜欢的人……是时候做个了结了。许斌坐在战队会议桌王杰希的右手边,这么给自己下决心。他豁出去了,决定直接跟杨聪表白。只有积极抢攻了……白庶这家伙,怎么总是逼他莽上去……

许斌给杨聪发消息,问今天晚上有空吗。杨聪显然很愣,就如实回答,今晚没有加训。许斌告诉杨聪自己有事要跟他见面谈。杨聪看不出是什么事,但想来估计比较重要,就说行,你大概八点左右到我宿舍吧。

会后,许斌向王杰希请假,说今天晚上不住在战队了,查房的事麻烦队长跟我互换一天吧。夜晚严格来说不是工作时间,王杰希当然放行。许斌下班坐上高铁就闷声回了天津。

可是,太阳落山后到了三零一大门口,许斌才发觉自己根本不懂如何表白。想到马上要发生的事,脑袋里一片茫然。他这性格之前从没跟别人表白过,连第一句话都不知怎么开口。但眼下人已经这么远坐高铁过来了,开弓没有回头箭……

没冲动过的人,一旦冲动就会犯错。许斌做了一个错误的决定。他从街边自动售货机买了两罐啤酒壮胆,坐在长椅上,脑子里组织语言,一口一口地灌了下去。本来职业选手就不能贪杯,来到微草后更是被王杰希全面严格禁酒,两年滴酒未进,他估摸不着自己酒量,就喝晕了……

杨聪下午提前跟门卫室打过招呼,所以许斌这个老队员轻易地走进了三零一的地盘,天色已晚,门卫也没注意到他脸色绯丨红走路有点踉跄什么的。许斌现在不仅感觉话说得出口了,连意识都模糊了,他满脑子只剩下要向杨聪表白这个强烈的唯一的目标,凭根深蒂固的记忆往杨聪宿舍方向走去。要表白,要跟杨聪表白,要说出来——

杨聪本来看快八点了、准备回宿舍,中途却接到经理的电话,说战队里有点经营方面的事要商量,比较急,希望他作为队长去一趟。杨聪只能从命,默默地给许斌发了条消息,心想只能让许斌多等一会儿了,职务所在,对方会理解吧。

白庶敲敲他队长的宿舍门,里面没应声,估计不在。他来还杨聪空调遥控器,自己房间那个前几天坏了,偏偏这空调还只听同款遥控,这段时间都得靠杨聪……白庶推了一下,门没锁。他和杨聪谁跟谁,好队友好搭档,穿一条裤子都不奇怪的兄弟,互相串门再正常不过。白庶自然而然进屋把遥控器搁杨聪桌上。

此刻许斌出现在杨聪宿舍门前。

白庶一看,愣了,这不是,队里之前那个骑士……现在在微草的……工作日晚上他怎么来这了?

许斌摇摇晃晃地径直进入宿舍,走向白庶。白庶吓一跳,刚要开口“你找队长吗他暂时不在”,许斌就大声说:

“我喜欢你!!”

白庶张开的嘴就这么张到一半。

许斌踉踉跄跄地几步上前,差点摔倒在白庶身上。他像整个人扶住白庶般双手按住白庶双肩,那力度几乎要揪起白庶队服领子。他满脸通红、闭着眼睛、不管不顾地说了下去:“我喜欢你……哥哥……我真的喜欢你……”

五六年前许斌还是个小孩刚进三零一青训营,当时就已能在队里独当一面的杨聪非常照顾他,许斌会叫杨聪哥哥,眨着眼睛一脸崇拜地跟着杨聪去这去那。这段日子是许斌心里最美好的回忆,私下他更愿意叫杨聪“哥哥”,不是“队长”也不是“聪哥”……

而碰巧,白庶论年龄正好比许斌大那么几个月……

白庶自以为脑子好使、此刻也转不过来了:“你等等……”

“……我不想再等了——”许斌抬头,迷糊的眼睛瞪着白庶,“我喜欢你很久了——我从最开始认识你,就喜欢你了——”

白庶:“那也没有很久……”从白庶进入联盟到现在顶多半年。白庶又想到,还是说这个许斌,在我刚打英格兰职业联赛的时候就已经默默关注我了?那么久?!都是骑士玩家,可能性还蛮大……

白庶只能说:“好吧,我没想到,那确实真的挺多年了……”

许斌浑身弥漫着一种醉酒后的混丨乱和狂丨热,他又低下头,连身体都开始颤抖:“我为了告诉你,今天专门请假来三零一,一下班就从北京坐高铁到天津……”

“啊,那一定累了吧,”白庶不知所措,半拖半拉着把许斌扶到床边,“你先坐下冷静下……”

白庶自己也要冷静下。原来那个只存在在三零一历史中的、转会到微草做副队的磨王许斌,喜欢他?十五分钟前这是件白庶从不会想、以后一辈子也未必会想的事。人生真是充满新惊喜。

白庶跟许斌非常不熟。白庶一直以为许斌不待见他,甚至讨厌他。许斌往往礼貌而巧妙地避免和他接触,在他和许斌寥寥打过的几次照面中,许斌都对他极其冷淡。——现在看来,原来对方是在害羞吗!

结果许斌这一下就拽住白庶胳膊不松手了:“我不擅长主动……但我担心、万一晚了你就被那家伙抢走了——”

白庶整颗脑袋嗡的一声。“那家伙”,我草,许斌原来对杨聪这么大敌意吗?!我也确实没问过杨聪对许斌的看法,但圈里不都说他俩挺合拍的吗,没听说过他俩闹掰啊,看来媒体果然不可信!……或者,许斌对杨聪的恶意都是因为我?

白庶选择说清楚。他自己都不知自己为何要解释:“你误会了,你不用担心,我和他只是好朋友,工作搭档,我对他没感觉,我也看不出来他对我有这方面想法……”

“嗯……”许斌点头,平静下来,却仍拽住白庶的手不放。他喝酒不多,身上酒精反应却很明显,头晕恶心,坐也坐不稳了摇晃得厉害,仿佛随时要靠到白庶身上。白庶只能坐许斌旁边,拉着许斌的手。

白庶发觉,许斌迟迟没睡过去就是在等自己一个回应。这该怎么办,白庶坐蜡了。

只能选择答应或拒绝,说“我考虑考虑”然后让人家继续等显然不合适,而且许斌为了表白专程从北京赶来,不要个明确结果显然不会善罢甘休。

许斌又开口了:“其实……你跟我离这么远,不在我身边……我其实真的很难适应——”

白庶想。英国确实远……

“虽然过了这么多年,我自己在微草混得也不错,但我感觉身上一直有你的影子,消除不掉……”

白庶想。我只是用了你的帐号卡,不至于不至于……

“我还想吃哥哥做的饭……”

白庶胸口涌上一股暖流。我做的炸鱼和薯条,原来也有人想吃啊!

白庶非常感动,许斌这一番表白真心实意,打动了白庶的心。这个人连他做的炸鱼薯条、死扛饼、仰望星空派都想吃,那应该是真的爱他吧。白庶拍了拍许斌的肩。这人其实挺可爱的嘛!虽说长相比较寡淡,不是特漂亮让人留下深刻印象的类型,但此刻脸上有红丨晕可怜兮兮的样子属实有点诱丨人……白庶向来是不畏惧变化的人,他喜欢生活中发生变化,也时刻为变化做着准备。如果和许斌成为恋人,让许斌加入他的生活,未来会产生什么变化?他开始期待了。

“好吧!”白庶说。

听见明确的回答,许斌心里一块大石头落下。自己喜欢的人到底还是答应了——他还是不放心又补充一句:“你……说好了只和我在一起,你别让那家伙进来啊。”

许斌这话指的是心理层面,而白庶显然会理解成物理层面。白庶只能上前反锁住杨聪宿舍的门,心想许斌原来是这种男朋友啊,刚谈恋爱第一分钟就开始给我出难题——就算许斌再讨厌杨聪,这儿是杨聪的房间,怎么不让杨聪进来?白庶无奈道:“这可有点难……只能对不住他,先锁上门了——”

许斌听见气得脸都涨红了:“(他竟然能随便进你房间?)你和他已经这么亲密了?还对不住他?”

白庶于是哄他:“(我竟然能随便进他房间,那确实过于亲密了。)呃,抱歉抱歉,可我们是队友啊,生活上很多事没办法……”

许斌:“你下次跟他说。(让他别再进来了。)”

白庶:“好,我下次注意。(自己别再进去了。)”

此时,杨聪和经理等人的事终于办完,回到宿舍。他推推宿舍门,发现竟然被从内反锁。门底下透出光亮,里面似乎有人,还传出隐隐约约说话声……

杨聪察觉这状况有些异常,他警惕起来。他没有贸然敲门,而是决定绕到自己房间窗户外面,先看一眼怎么回事。杨聪房间在一楼,窗外是楼后面的一片小树林,平时没人经过,仔细点还是能从树丛中间挤进去的。

许斌放下心,喝了过量的酒到现在终于支持不住,开始困了,坐在床边慢慢往白庶肩膀上靠。

“你明天正常上班?”白庶这才想到。

“嗯。”许斌闭着眼睛,“七点的高铁……”

“那你在我宿舍住吧!”白庶说。

要是往常许斌会犹豫,两人确定关系后再躺一张chuang上睡觉,好像和单纯的朋友合住有质的区别……但他现在头晕得厉害,马上就要睡着……应该没什么吧……

白庶顺势搂住许斌。许斌身体很热,脸颊也绯丨红,脑袋沉重地挨在白庶肩上。想到对方竟然明天天刚亮就要走,再见面不知什么时候了,白庶就有点冲动。他把许斌的脸轻轻捧起,两人的唇贴近了——

杨聪穿过树丛蹲到窗前,一抬头,正看见许斌和白庶坐在他床边拥抱接丨吻,手拉着手肩贴着肩,情意绵绵……

杨聪算是彻底捋不清这个逻辑了。

原来许斌今天急着见我,是因为他看上我的搭档白庶了,想让我帮他介绍白庶、牵个红线?

但现在显然已经不需要了……

那就是,许斌和白庶早就已经是情侣了,他们在秘密恋爱,今天他们想正式地告诉我,商量向战队公开出柜的事?

杨聪觉得有可能!

事情八成是这样的,然后他们在我房间里等我时,由于太年轻又太久没见面,情丨难丨自丨抑,干脆锁上了门,准备……

但你们先等等呀,这样不太好吧,这是我的床,你们换个地方再搞行吗——

杨聪于是大声敲响了窗户。


强行end

评论(8)

热度(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