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德基忠实用户,非常忠实

【义实】爱上极品室友(一)

【现代paro,合租房室友,ooc

【有微量蛇恋、童忍发言,但文中他们的关系发展不会超过原作的程度





“‘大侠’回来了。”伊黑小芭内说。

气氛瞬间凉了下来。客厅里三个人互相看了一眼,迅速关掉电视拔了电源,把桌上纸牌、外卖、杂志等一切个人物品全都收走,仿佛这个屋就一直没人呆过,各回各的房间关上门。

合租房的大门方向传来钥匙的声音,富冈义勇进屋了。


要说事情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不死川实弥和伊黑小芭内是自初来东京时就互相扶持的好兄弟,他们是大学同学、同事兼合租室友。房价紧张,到大城市工作的年轻人合租自然很普遍,两人和另一个叫蝴蝶忍的姑娘合租市中心的一套3LDK(注1)多年。而如今年头到了,租房合同到期,房东说接下来要出国移民,从此卖房,不再续租给他们。

每个人的生活习惯、家庭条件、工作职业等都不一样,适应新的合租室友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所以离开温馨的家后,三人也没散开,寻寻觅觅在同地段同价位的房子里找了半天,终于决定入住,只是这套房有四个房间。年轻人薪水有限,养自己的同时还要给家里返一些,不可能均摊租钱放着一个空屋子塞杂物,在蝴蝶忍叉着腰和房东讨价还价半天无果后,他们决定再招一个新室友。

房间打扫干净,家具摆放齐全,然后在社交网站上发帖,也在外面放了找合租的广告。对新室友的要求不高,能忍受他们三人共有的坏脾气,友好对待伊黑小芭内的宠物蛇,会做饭,会打扫家务,会通厕所。

广告发出后,石沉大海,半个月过去除了一个人回帖“你们为什么不干脆招个厨子兼清洁工兼水管工”之外了无音讯。

不死川实弥逐渐忘了这件事,心里已经几乎打算减免自己那个倒霉弟弟每个月的零花钱把房租摊了。接着他的思绪就去到了怎么让正在上高中的弟弟好好学习那方面。

下班,公司大门外已是黄昏,路灯亮起,大街上人潮熙熙攘攘,各自冲着目的地目不斜视向前走。伊黑小芭内和不死川实弥在公司门口告别了,然后小芭内朝着家的反方向走,洋洋得意的说再见,实弥说再见个屁,晚上不是就又见面了,小芭内说那说不定我今晚就不回了,你怎么不想我一点好,实弥说行吧,祝你妈个混蛋好运。

不死川实弥一个人晃晃悠悠地坐上电车返程。他和伊黑小芭内一同过着朝九晚五的生活,工作挣钱,养家糊口,吃喝玩乐,唱歌蹦迪,拖欠房租,浑浑噩噩同时又十分拼命。但是他知道小芭内有一点和自己不同,就是小芭内下班后可以和美女模特共进晚餐。小芭内正在追求一个楼下广告公司的模特,一次模特去公司找小芭内了,实弥见过,人确实是非常漂亮,身材一级棒,她并不拒绝小芭内的感情,或者说她就是个对谁都态度非常好的那种人,两人关系就这么在一起吃饭出去玩的地带僵持着,但小芭内非常乐观,私下回了家就说“我的准女友”如何如何。虽然有时会嫉妒,想想桃花运怎么就没到自己头上,但实弥是确实盼着小芭内过得好。话说上次吃饭的时候,蝴蝶忍也说有被医院的一个长相俊俏但十分讨厌的患者不停纠缠,那男的去忍所在的科室看了次病,就对医生一见钟情,天天没病给自己找病腻在医院里,为了跟忍说上话,有一次甚至把手腕子割了被送进精神科。实弥又想,凡事都有个万一,那男的在教会工作,也算半个铁饭碗了,虽说忍现在对那人丝毫不动心,但一个帅气多金、深情到随时敢为自己自杀的男人……万中有一呢。如果哪一天两个合租室友你娶我嫁,留他不死川实弥一人守空房……大城市真是对他不友好啊!

差不多就想着这些东西,不死川实弥混在下班的人流中回到家,遇见了“大侠”。


“我不是清洁工,也不是水管工,但是厨子。”

这是富冈义勇对三个未来的合租室友说的第一句话。此时富冈义勇坐在餐桌的一端,而不死川实弥、伊黑小芭内和蝴蝶忍坐在另一端,活像公司面试。

“厨师啊。”伊黑小芭内转头冲自己兄弟耳语,“将来甘露寺要是搬过来……”

“滚蛋,你就别想,这是我们三个人公用的厨师!”不死川实弥恶狠狠的低语。

“他……有点脸熟,好像还小有名气吧,上过电视吧?”蝴蝶忍低声问。

“啊?上过美食节目?”

“我想想……好像还是个常驻嘉宾……《给人做饭的一百种方法》。”

“蝴蝶想不到你还看那种节目。”

“童磨住精神科的时候看,说上面嘉宾说话很讨喜。”

不死川实弥冲富冈义勇正过脸:“你擅长做什么菜?”

“萝卜鲑鱼。”富冈义勇很自信的仰起脸,加上一句,“这是我最喜欢的食物,多少都能做出来。”

“别的菜也都会做?”不死川实弥上下打量富冈义勇。

“有菜谱就行。除此之外我还会自创。”富冈义勇说。

“挺不错啊。”

“可以。”

“OK。”

不死川实弥继续问道:“关于自己你还有什么要描述的吗?”

“我脾气很好,单位的人都很喜欢我,虽然他们嘴上羞于表达,但男人用行动说话就够了。”富冈义勇直视着不死川实弥双眼,真诚地说,“我也很爱护小动物,虽然经常被狗咬,但我从不还口。我也擅长打扫家务和通厕所,平常在单位被我打扫过的地方,干净得没有一个人舍得再进去。”

不死川实弥等三人互相看看,用眼神交流了一下。富冈义勇看上去是很认真实在的一个人,而且不得不说他的形象很好,干净整洁,穿着打扮得体,身材纤细高挑,长相非常好看,白净的一张娃娃脸,一双蓝色大眼睛眨着看向他们,说是动人心魄都不过分。这样的人一眼真的很难给人任何恶感。

“对了,顺便,我还擅长做萩饼。”富冈义勇说。

“通过了,明天你就可以搬进来。”不死川实弥拍板。


然而,在富冈义勇交完房租签完合同的第一天,他们下班回家时,就发现了义勇的恐怖之处。乱七八糟的厨房,被莫名其妙放出笼子咬在义勇腿上的宠物蛇,一片狼藉的客厅,像凶杀现场的厕所。据本人的解释,是他去市场买了条活鱼,但是厨房工作台太滑导致杀鱼时候鱼溜入客厅,所以他拿着扫帚追着扑腾的鱼打,期间一脚踢开了宠物蛇的笼子,最终在厕所把鱼砸得断了气,这时不小心碰翻了沐浴露,自己摔倒在地,爬到阳台拿拖把解决,碰翻了衣架把一架子衣服掉进涮拖把的水桶……个人生活能力为零,也只有做饭是真的好吃,让他们理解义勇如何在单位顺顺利利领工资养活自己到现在。真的是传说中让人无法忍受的极品室友了。“大侠”外号也随之在义勇不知道的情况下暗暗流传。也许实际上当着义勇的面说大侠如何如何,他也不会察觉到是在说他。

这倒也不是最糟糕的问题。

目前为止最让不死川实弥窒息的一件事是,这天晚上,实弥做噩梦,梦见自己和极品室友上了床,他被吓醒后,看见怀里搂着的一丝不挂沉睡着的富冈义勇,发现这他娘的是真的。


tbc


【注1:三室一厅


【感激义勇活过182,更文庆祝……

评论(13)

热度(31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