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德基忠实用户,非常忠实

【拉郎配同人】路边摊牢骚屋纪事【CP:瓦修·茨温利X柳生九兵卫(1)

早就想推这对了【。【←摸鱼一次写不完啦XDD

【短篇,清水

【CROSSOVER,跨剧拉郎配。交叉世界观。

【有私设。其中,设定瓦修·茨温利为会日语的天人【。

【CP:瓦修·茨温利(《黑塔利亚》)X柳生九兵卫(《银魂》)

【对话流注意

“欢迎光临!”

入夜大江户安静的小巷子里,标着“牢骚屋”招牌的路边摊亮着柔暖的光线,老摊主在推车后正弯腰忙着整理食材,抬头,慈祥地对来人亲切一笑。

“今天真是冷啊,说起来圣诞节快要到了吧!客人要点什么,热乎乎的烧酒?”

“酒就不必了,先生请推荐一下这里卖得好又实惠的食物。”

“这个嘛……这里最招牌的倒不是食物。”摊主挠挠头,伸手指了指小摊牌子,笑道,“——这里是‘牢骚屋’,心里有什么烦恼的话在这里说出来怎么样?”

“烦恼……?”

“嗯,是啊,对上司或者同事的不满啊、身边总有几个讨厌的朋友啊,像这样的事谁都会遇到的吧?”

“吾辈不认为在背后说别人坏话这种事——”

“哈哈,不是这样喔!”摊主伸出一根手指摇了摇,“男人是种爱面子的麻烦生物,不管是在职场还是在家里从来都不会发牢骚,但如果发牢骚的对象是毫不相关的别人就没关系了对吧。男人是需要这样的场所的。”

“这个……”

“没关系的,我开了几十年的‘牢骚屋’,对客人的隐私是绝对保密的,这里可是完全不会露脸的喔。你看,到现在一直都没有关于你相貌表情动作的描写对吧?”

“啊……好像真的是这样。”

“所以客人你放心吧,什么都可以说。”

“但是,就算这样也……”

“还有顾虑吗?不然看看这个吧,这是这里基本的规矩:”摊主正正经经地从推车下面举起一块牌子,把上面写的字一列一列念了出来:“一、请尽情地发牢骚。二、请一个人来。三、看见认识的人也要装作不认识。四、在这里听到的事情请不要外传,要马上忘记。——总之,这里就是让客人不被任何东西束缚、尽情地发牢骚的地方——这就是我这家店的存在意义。”

“好的,吾辈明白。”

“那么,客人你也不要总用这么正式的语气啦!不要想其他事情、把肚子里的怨气都发泄出来吧。——将世俗的污垢全部抖落,明天开始清爽的生活吧。”

“嗯,那来碗普通的拉面就好。”

“给,尽情吃吧!”摊主熟练地下厨,端出一碗拉面附上筷子和调料,隔着推车中间的关东煮锅递给来人,“说起来客人啊,听你的口音不像是这里的人呢。”

“实不相瞒,吾辈来自其他星球,吾辈的星球给幕府提供军火,这次吾辈是来这里出差。”

“跑这么远来吃饭啊?”

“——吃不惯那边的大鱼大肉。其实,吾辈是被住在江户的朋友介绍过来的。果然这里真的很有特色。不知道那位朋友、先生您是否认识?”

“哈哈,来这里的客人都是我的好朋友啊,怎么会不认识呢。——让我猜猜,是宅菊君吧,他啊似乎认识很多天人朋友。”

“原来这里都是不提真名的——吾辈想应该是他。至于烦恼……吾辈想想,前一段时间,从小到大的青梅竹马和别人成婚了。”

“青梅竹马?真是浪漫啊!”

“——他是男的。吾辈和他小时候一起长大,后来因为种种事情关系疏远,但平日里在街上还是会撞见、偶尔一起吃饭之类。早就听说他正在和一个女孩子恋爱,直到上个月两人结婚,嗯,吾辈也去了他们的婚礼。”

“那不是大喜事吗?”

“从客观来看的确。但是……也许算是吾辈不爱跟太多人交往也不擅长接触陌生人、朋友比较单一,听说他恋爱结婚的消息竟有些不舍。”

“谁都会有这种心情吧,这就像看到从小一起长大的妹妹嫁人时老哥的心情嘛。”

“——请你不要在这时这种情况下举妹妹的例子!吾辈是不会让自己的妹妹轻易嫁人的!”

“噢噢抱歉,我还真不知道客人真的有妹妹啊,失言啦。”

“——那吾辈继续说。——吾辈不是不喜欢那位平底锅小姐,也不是因为其他原因——总之不自在,不习惯他们结婚,觉得尴尬因此故意把联系减少、婚后的朋友聚会也通通拒绝了。”

“且容我冒昧,但年轻人间的这种事情老爹我已经看多啦!客人你啊,该不会其实是对那位青梅竹马先生——”

摊主哈哈笑着刚想随着话题往下猜,小摊遮雨棚上搭的帘子被一个新的客人掀开了。

“老爹,来几串关东煮,浇酱汁的章鱼烧。”

“哟!是○○少主啊,最近经常来呢。——金发的客人,就挤一下给○○少主让个位吧,天上开始下雪啦。”

“外面真冷!那我且坐下。”

“冷的话就来暖暖身子吧!来,给你特制的○○形状的鱼丸噢!”

“……这根本就是个猥琐的东西吧老爹!旁边还有别人呢老爹!虽然我的确很喜欢这种鱼丸——”

摊主根本地无视了这句话,只顾着拿竹签子串起打马赛克的鱼丸:“——这边金发的客人,用不用也尝尝?”

“吾辈就不必了!!!”

“哈哈,别这么生分嘛,这位○○少主,可是和你有相似的烦恼呢!”

“咦?和吾辈……相似……?”

“是啊,这位少主也有一位带着深深羁绊的青梅竹马友人呢。——咦,○○少主你今天怎么这么憔悴啊,难道是出了什么事?”摊主前倾了身子看向坐在一堆食物前的人。

“出了超级不得了的事……”

“啊?什么?!莫非是你之前提的马尾酱她……”

“——总之老爹,请给我一份马尾酱版的特制鸡蛋烧吧!”

“老爹我可不会做那种恐怖的东西!”

“这是我一生的请求!这恐怕是我最后一次吃阿妙——不、马尾酱的鸡蛋烧了。她今天……她今天……她今天果然还是嫁给猩猩了……”

“嫁给猩猩?!你们星球还可以人类和猩猩通婚吗?”

“不不,不是你想的这样,金发客人,‘猩猩’是这位○○少主对他青梅竹马友人的追求者的蔑称。总之快点安慰一下○○少主啊,他似乎受到不得了的打击,连匿名的规矩都忘了吗?”

“我的阿妙……我的马尾酱……呜呜呜……”

“○○少主,老爹我开牢骚屋这么多年,男人什么样的哭相都见过啦,放心。所爱之人被夺走、就要更加努力地抢回来,爱情就是争夺占有嘛!所谓有守门员也得进球,对吧?!”

“——谢谢老爹,道理我懂……但是,虽然你称呼我○○少主、可是你我心里都明白这一点吧,我根本就没有用来进球的工具什么的……”

“——○○少主我,○○少主我!”

“——○○少主我根本没有小○○啊!!!”

“……”

“……”

“你看,金发的客人,我之前说过这位○○少主跟你的烦恼非常相似吧。”

“好像……是的。”

TBC

评论(6)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