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德基忠实用户,非常忠实

【戌酉无差】不合时宜

【戌酉无差

【如果在另一个平行世界里,两人在巧合下被委托合作

【复健产物。。。

枪林弹雨。

唯一的掩体在前方被子弹击打不断,即将崩塌,身后是亦承受不住重火器攻击的混凝土墙壁——或者说,整个临时补给地都被敌人包围了,两人只有也只能负隅顽抗。

敌人像潮水一样自前方涌来,源源不断,看来用鸟葬啄杀是不可能了。丹羽辽香抬头看向天上,晴空湛蓝。一旁的津久井道雄仿似注意到她的目光,随即端起步枪射击逐渐下降接近的直升飞机,在它投下手榴弹什么的之前将其干扰至没法对准。远方传来爆炸声。

丹羽辽香想笑着来一句原来你枪法和我差不多很准嘛,但还是没说出来。

也许吧。就算问出来了,津久井道雄肯定会没工夫反应然后模棱两可地这般回答。

是哪里搞错了?津久井道雄努力集中精力去回忆,从两人握手合作开始到即将失败的现在,中间对于行动过程的回忆模糊成了一团浆糊,的确是偶有二人相处的片段闪过,难道正是人死前的走马灯。——他如果有功夫的话,估计更想问出这句话。

是丹羽辽香玩儿脱了吧。怎么说她也算是个智将,体力虽比寻常战士较弱一些,但起当间谍的技术可是炉火纯青。定计划方面她责任不小。

不不,也可能是津久井道雄没有好好执行,他这个人总对别人留不该有的恻隐之心,也太容易相信别人。

丹羽辽香持手枪的手在流血,殷红从手腕一道道滴向扣动扳机的指尖,眯眼瞄准。她体力每况愈下,与鸟儿共享的视线中,没看到能逃出的路。——不该想的,现如今究其责任又有什么用。事实上,也没有这种必要。战士最后的结局十有八九是像这样死在战场,也许行动从头到尾都没有错误,只是战死是注定的宿命,就算这次侥幸逃脱,生命也可能会在接到下次委托时结束。你我都早就做好了心理准备的。

如果最后失败,藏在牙齿里的毒药也是他们的朋友,保证他们无甚痛苦地死去,敌人得不到一分一毫的情报。

“真是一语成谶啊!”丹羽辽香突然开口说。

“什么?”津久井道雄在听见这话的同时一低头躲在掩体后面、换上新的弹夹,他反应的时候头上的狗耳朵会动两下——抛下此时场合不看、还怪可爱的。

“之前有个委托人……呃,还是敌人?说我会不得善终。”丹羽辽香漫不经心答。

“别说什么——”生性乐观的哈士奇本想开口劝她别放弃,可如今情况看上去真的没有活下去的希望了,他像被强噎了一下般难受地闭嘴。

“就不想问我什么话吗?”丹羽辽香给她精巧的手枪上换了弹夹,抬手,发发命中要害。

“……切,”

“怒突先生,人之将死其言也善啊!只允许你问一个问题哟,这次不管你问什么,我都会毫无保留地把实话告诉你的。”看了看津久井道雄夹杂着微怒又懊丧的表情,丹羽辽香用空闲没拿枪的左手向他伸出一根纤细修长又沾满稀薄血水的食指,十分诚恳地说。

“你把这当作赎罪吗?”津久井道雄耸耸肩挑挑眉,觉得她突然的这一出真不按常理出牌。

“喂,只能有一个问题,怒突先生!”丹羽辽香纠正。——实际上,对于当惯了双面间谍的她,给出这个让人问话的机会已经十分奢侈了。

“好吧……”津久井道雄像是有好好思考后才得到这个问题——又像是脱口而出,“你和我,从开始合作到现在,都一直是真正的同伴,对吗?”

“——是的,只有这一次、唯独对你才是真心的。”丹羽辽香沉默了一小会儿,然后笃定地回答。她低着头,垂下挡脸的短发上凝结有血块,但是眼睛很亮。

……

丹羽辽香突然感觉她伸出的手被对方握住了,是带着枪油泥土和血污、在硝烟火燎中仍旧很温暖的手,接着那手把她握得并不紧的手指又抬起了一根。……怎么,对我这一个将死之人,还有诉求?!

“——庭取小姐,做我女朋友吧。”

“喂,这次可不一定能逃出生天了啊,我们可没有以后了!”

“没有也行。”

“好吧,怒突先生。”——丹羽辽香笑了,不合时宜地伸手把津久井道雄头顶毛茸茸翘起的耳朵往后一捋。

Fin.

【三个月后。。。
“姓名?”
“津久井道雄。”“丹羽辽香。”
“出生日期?”
“xxxx.5.5.”“xxxx.6.6.”
“工作?”
“保育员。”“开温泉旅馆。”
“是否头婚?”
“是。”“是。”
“好的,两位可以拍照了,笑一个……”
【所以你们快去结婚啊啊啊!!!【我想写戌酉的战争/黑帮30题。。

评论(6)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