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德基忠实用户,非常忠实

【土桂】明灭(8.5)

【填老坑,不,只是松松土罢了。

桂小太郎明显地嗤笑一声,嘲弄地。“啊?”他应了一句,仰起头,长发垂肩的后背靠在墙上,蛮有兴趣往下听似的。

土方十四郎点起根烟,继续说话。他当然不想通过嘴炮改变什么,只是表达出来自己的意思、好不愧对自己良心罢了。

“我知道你也是怀着保护国家的信念而战斗的人,”土方十四郎叼着烟正了正刀把,大声说,“但我也有我认为最重要的东西。”

“和你相矛盾,所以,抱歉了——”他咬着牙把最后那个词说出来。

桂小太郎近在咫尺地大笑,肆无忌惮。——他不理解?干脆不想听?或者是顽固不化地不信?——接着他收了声,道:“这就是你决战前的说辞吗?”

——净他妈的废话!

土墙轰然倒塌,土方十四郎拔刀出鞘,当的一声脆响,两人刀剑相向,锋刃相抵,擦出闪亮的火花。

“幕府的走狗!”桂小太郎眼睛灼然亮着,里面就像点着灯,火光通明。

土方别开对方武器,挥刀就向那张脸斩去,决战的话,用尽全力仅此一刀就足够——

身后有动静。土方一抬眼,一辆真选组的车冷不丁从小巷尽头磕磕碰碰地冲出来,后视镜保险杠都噼里啪啦撞碎了,冲田总悟坐在车顶上扛起大炮,嘴里喊道:“桂!你哪里跑!!!”

一个炮弹就在桂小太郎耳朵边炸开了,他屈腿转身一闪,堪堪躲过,接着被土方这一刀穿腹刺中。

桂小太郎看着土方,嘴角的血就下来了。

“要偷袭才能抓到我?别想了,”

——我没有设计偷袭——不,我跟他一个通缉犯解释个屁?——可总觉得有失风度——这一下子土方刚才那段话就扭回来开始打他的脸。

逃跑的小太郎趁土方愣神的功夫闪身一跃,就消失在如火刺目的太阳光下。

他总有多种途径毫无痕迹地逃跑。但是这一次不一样,他身负重伤。土方银色刀子上猩红大量滴滴答答流泻下来的鲜血和内脏碎片、都是他留下的。

TBC

评论

热度(5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