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德基忠实用户,非常忠实

【重发】【全员超能力AU】完璧归赵(七)

【终于高考完复出了

【把这期间写的文都从微博、贴吧、qq群搬来。。。刷屏抱歉【。】




杀人不如诛心。
看着正在吃自己仅剩的放在密封包装里没被水浸湿的最后一个饼、吃相像只松鼠的王迅,黄渤只这么想。
这家伙虽然贪财,倒是真的很重情义。
救他以后黄渤体力耗尽,他竟然真的老老实实把黄渤架到了自己车里、带着他逃离因爆炸开始混乱的现场。黄渤醒来时躺在王迅的车后座,发现置身于郊外,天已大亮,手往衬衫内兜一摸,翡翠完好无损地在那。
王迅一改之前的态度,毕竟黄渤成了他的救命大恩人。俩人出来坐在野地里,王迅对黄渤一再强调,如果不是黄渤救他,他早就沉下河里喂鱼了,跟自己的命比,他惊觉钱都是身外之物,翡翠也是一时贪财才想要的。于是向黄渤保证,自己再也不会拿他的翡翠。
那时黄渤眯着眼以他阅人无数的经验审视王迅,这人也简单可爱,照着翡翠说追就追,什么别的细枝末节都不想;这人去掉眼镜之后眼睛还真大,清亮透彻,似能一目看到底,眼神是万分的诚挚。他和黄渤作对的唯一原因就是黄渤拿着翡翠,而如今他要是还想拿,大可趁黄渤虚弱时夺走然后把人抛尸荒野,更不可能反倒提醒他翡翠的存在。综上所述,黄渤选择暂时相信王迅。
为表诚意,王迅告诉黄渤,他的超能力是创造金钱,人民币美金欧元都不成问题,但只有现金,不能直接变出来等价值物品,同时也有弊端,创造的金钱数和消耗的体力成正比,所以他并没有黄渤本来想象的那么有钱。(注6)他对黄渤拍着胸脯:“你有什么苦衷都告诉我,我一定全心全意、尽心尽力帮你!”
“我也没什么苦衷。”黄渤嘴上说,但心里高兴。
“那你为什么要这块翡翠?”王迅这人实诚,问得也直戳了当,“听你之前说的,不像是要自己用啊。”
这倒是真的。“我要拿给我上司。”黄渤答。
“他就派你一个人?”王迅不可思议。
“对。”黄渤答。冯董的外在形象一向光鲜,涉黑之事自然不敢高调;另外,他是冯董的亲信,冯董信任他。
“好吧,我也不方便多问,总之需要的时候我任你差使。”王迅也不再打听,继续低头吃饼。警方正在调查,他暂时不敢回市区,两人在荒郊野外呆了大半天,饿得透心凉。他一边大口吃着黄渤给的饼一边赞叹真好吃,钱买不来的那种好吃。
黄渤事先根本想不到这个对手竟然就这么轻易被扭转了思想态度,成了自己人。其实他在水里救人时根本没来得及计划那么多,仅仅是出于本能。
王迅还没来得及咽下所有的饼,就口齿不清着两眼放光地问黄渤:“那块翡翠还在你身上吧?”
“废话,当然了。”黄渤掩饰不住得意,嘴角一翘。
“我能拿过来看看吗?”王迅搓着手,两颗大牙反光,“就是好奇,天价的宝贝我实在想看看,到底近看是什么样儿的摸着是什么手感……一会儿就好,一会儿就好。”
黄渤被他那副贪财的可怜相逗得忍俊不禁,便笑着哄他:“好好好。”把手伸进衬衫内兜。
没了。
黄渤惊栗。
王迅才发觉黄渤表情奇怪,他看看黄渤的眼睛,再看看黄渤的手,脸色逐渐褪得惨白。
黄渤缓了几秒,竟怒极反笑。
“怎么着,偷天换日啊?”

 

【这后面莫名被和谐了一部分。。。我有空补上

 

TBC

 

注6:改编自:王迅在猫鼠游戏那一集里获得使用金钱的能力。



评论(2)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