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德基忠实用户,非常忠实

【重发】【全员超能力AU】完璧归赵(二)

【终于高考完复出了

【把这期间写的文都从微博、贴吧、qq群搬来。。。刷屏抱歉【。】



山城城隍庙。

黄磊点燃了三炷香,双手握在胸口,微弯下身向神祗祈祷。晨光熹微,他在大殿前树影下,黑发梳得一丝不苟,虔诚地闭起双眼,微风吹起他一身白袍。远处隐约传来清脆的风铃声和悠长的古筝乐。

“师傅啊。”

张艺兴侍立在一旁,口中轻轻呢喃着。

“师傅啊,要是时间就在这里停止,该多好啊。”

黄磊将香插进香炉中,侧身看他,眼神温温柔柔的。

“为什么?”

张艺兴像想不到师傅会发问似的,他反倒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微微侧过脸了:“师傅刚才,真的很好看……想多看师傅一会儿……”

黄磊几乎是愣了两下,然后轻叹口气,笑起来:“这孩子,学得越来越贼了,竟然还会说情话……”

这时,庙门外驶来一辆看着毫不起眼的黑色面包车,上面下来了两个人,直直往这边来。张艺兴上去迎,和那两人交流了几句后,紧张地回头望向黄磊:“师、师傅,有人找您——”

“是警察。”

“我恐怕这很困难。”黄磊坐在山城警察局局长包世宏的单人办公室里,喝了口茶,面露难色。

包世宏身旁的那个随从小警察急着想说什么,前者把他挡了下去,等黄磊的下文。

“我个人还是建议你们把这块翡翠上交到中央。”黄磊说。

“我当然知道,翡翠刚挖出来判定价值,就已经告知中央了,但等他们下正式批文把翡翠接回去,恐怕还要等几日。”包世宏把话都说通了,“这段时间,我们只能选择把翡翠保护在山城博物馆里。这里固然是被重视度不大、派的警力不够,听说你黄磊在民间被称为‘神算子’,而且人格正直超能力强大,我们才冒险来找你的,我想有了你们两位超能力者的帮助,肯定……”

“对不起。”黄磊说,“我们都知道,翡翠挖出来以后,各方势力都对其垂涎三尺,警卫森严,普通小偷小摸根本盗不走,他们一定会选择派超能力者来偷盗翡翠。而山城的超能力者们绝对没有我们想象得那么简单。”

“可是……”

“你找到我、我也不一定能帮得上忙。”黄磊谨慎地说,“你看,一来,对方超能力者的情况我们完全不了解,二来,这些警力对普通人来说足够保护翡翠,但对超能力者来说,是绝对不够的。我们根本防不胜防。”

“唉,但是……”包世宏扶着自己的脑袋,将说还休,“我一个做局长的、就真的没有一点办法了?我就得眼睁睁地看着翡翠被人拿走?”

黄磊沉默。

“师傅,不然,就帮他一下吧。”张艺兴看着警察局长哀愁的样子,帮着求情。

“对啊,我们又没有让你们保证完成任务,只要你们同意帮我们,尽力就行,不管结果怎样,我们都尽力了……”小警察笨拙地劝说着。

黄磊闭上眼睛思考了一段时间,然后抬眼。

“我会尽力的。”他像个给绝症患者做手术的外科医生一样,脸上收了艰难表情,向包世宏郑重地点点头,“现在,我需要你们警察局手上现存的所有山城超能力者们的资料,以及你们力所能及的帮助。”

“这都好说。”包世宏和黄磊握手,与他们送别,“谢谢你们。”

“师傅,这事真有这么难?”到了两人的家,张艺兴不满地对黄磊道。年轻人意气风发地背着手在黄磊周围绕圈圈,双眼炯炯,“您是‘神算子’,还怕‘他们’了?”

黄磊摇了摇手上的文件:“我也没底气,我不敢妄下定论。我得先回去看看这些资料。”

“呃这都是什么年代了,怎么还用纸质文件……”

“自有他们的理由吧。”

黄磊说着一页一页翻开那些打印件,基本上丰富完全,上面还有不少手写的标识,整体上密密麻麻、凌乱艰辛的样子。他把超能力者们的简单资料都过目了一遍,然后,停在其中一个人身上。

这人却没有正式的清晰正脸照片,取而代之的,是一张像是被监控摄像头抓拍到的一影模模糊糊的全身照,男人身材高大,长着一张俊朗好看的娃娃脸,隐约能看见脸上笑得开朗阳光。

罗志祥。

超能力:不明。

这张A4纸上其他位置全是空白。

黄磊眼中透出一丝暗沉。怎么回事。

张艺兴守在黄磊旁边,不耐烦地卫星似的绕来绕去,最后一咬牙一下决心:“干脆,师傅,就让我去博物馆帮他们保护翡翠吧!”

“如果官方对社会确认这些超能力者的存在,一定会带来恐慌。他们不一定都穷凶极恶,但也足够危险。——所以此事只有你我,以及几个更高层的管理者知道。所以对上层来说,超能力者什么的根本是无稽之谈,去要求多配警力保护翡翠也根本不可能。这就矛盾了。”送走师徒俩后,警察局局长包世宏站在自己办公室里,看向落地窗外。

“哼,非得让翡翠被偷了,那些老顽固才会知道真相!”小警察气急败坏地道。

“三宝,你能不能别老说这些幼稚的话!”包世宏拍桌子道,“我们做警察的职责之一,就是保护国宝不被偷走!我不可能等它被偷了才事后诸葛亮——”

三宝丧气地吐了吐舌头,生硬地转话题说:“这么说我们已经能控制住超能力者了?”

“并不能。我们只能做到和他们达成某种制衡,让他们暂时不在社会上乱犯事。”包世宏说,面露暗色,“刚刚请来的那个胖子,看着笑眯眯的是不,”

“怎么?”

“可我这边资料上显示,他的超能力非常恐怖。他可以说拥有本市超能力者们中的最强能力。倘若发动起来,足以毁灭整个世界。”

三宝整个人都听愣了,一脸不可置信,可他回忆起自己和上司曾经遇见过的超能力者们,又无法反驳。他担忧地笑笑,才慢慢地说:“好在……好在他们现在答应帮助我们了……不是吗?”

包世宏神情忧郁:“是啊。”

他在回忆着黄磊刚才对他说的一些话,一些片段。

“所以超能力者们被社会当做怪物。”

“不被认可。”

“不能在普通的单位里普通地工作、生活,无从栖身。”

“几乎是零容忍。”

“超能力者和常人不同。他们有一定的抵御超能力的力量,并且体力、体格、免疫力、自愈能力等都比常人稍高。在生活中很容易被发觉。”

黄昏,太阳一点点地下沉,阳光被其寸寸收走,只残余一地血色。山城博物馆位于闹市区,街上已经点起路灯,火光星然,人群涌动,纷乱吵闹,白天里热火朝天的气氛仍不褪去。张艺兴一身白色带盘扣的中国装,手持一把墨色折扇,在这座古城里倒是显得相配。他背靠在博物馆紧闭的朱红色大门上,浅浅低着头,残阳一抹而过,艳色洒在他侧脸上,又迅速消去,一瞬间映出他瞳孔中两束灼光。

“几天后翡翠就会上交。其他势力肯定也认为事不宜迟,也许就在今晚——”

——来了!!!

TBC

评论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